close

 

1926667_814042541946501_1344830101_n  

有人想當美國人、日本人、英國人...

但當台灣人,是多麼珍貴的緣分

在中國的否定下

我們有自己的五院制度

有自己的總統

在中國的打壓下

我們在這小小的海島上寫下我們的歷史

坦白說,我不只一次想過關於統一的問題

並非我贊成統一

而是我太害怕統一了

說實在的

統一不過是時間早晚的問題

就像是旅途的終點

光看你怎麼走罷了

 

我們的成長過程中

父母總會說''我是過來人,你照我說的做就好了''

我們在當下只會覺得:  父母好專制、忽略我們的想法

然而究竟父母是專制還是已經預料到所謂旅途的終點

一個國家

不能只依靠懶人包

不能只憑藉滿腔熱血

當年蔣先生推行高速公路的政策,幾乎沒有人支持他

現在當然我們歌頌他的遠見,但試著問自己,如果我們回到當時,我們究竟會反對還是支持?

台灣以出口維生

邊緣化的問題已經產生了

在這個時間點以現在的經濟實力

算是遲了、弱了

但是,旅行時總要考慮到自己的體能

我們夠不夠強去做這個事

就像是我們現在的經濟實力夠不夠去負擔這樣的協定

 

再想遠一點,我害怕統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qu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