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69253_614039845280106_459456565_n  

首先我們必須先了解

''恐同''和''反同'' 是不一樣的

''恐同''多半代表著一個人對同性戀的接受度沒那麼高,甚至有點難以接受,但是他們不會特意反對、攻擊同性戀

''反同''則是反對這樣的事實,甚至認為同性戀是錯的、需要改變,甚至疏離、斷絕同性戀的親友

 

我認為恐同是可接受的,畢竟不是每一個人對每一件事都是完全認同、支持、接受的,

當我第一次看到同性戀的親密行為時,即使我是一直支持的,仍免不了的起了些疙瘩,

我想那時的我也是某種程度上的恐同吧

 

然而當我們談到''反同''時

大概馬上就有人要說''我有權利反同!''、''你們可以支持難道我就不能反對嗎?''

如果單在法律的爭執上

任何人都有權利贊成或是反對

那是每個人所被賦予的權利

但是,

這並不代表你有權力以''同性戀''作為評斷一個人的指標

因為這是歧視

就像有人說出''我討厭你,因為你是窮人、有色人種、身殘者''

我們都知道這是歧視

那這樣的話語和''我討厭你、因為你是同性戀''有什麼不同?

 

這可就不包含在言論自由了

 

你可以不喜歡、不支持、甚至是反對,但你就是不能歧視

因為那是''自己的事'',和別人無關

或許我們會因為他人在這個議題上所持的立場改變對這個人的觀感

但人是獨立的 , just stop hurting others 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性 支持 法律 歧視
    全站熱搜

    Equ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