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69253_614039845280106_459456565_n  

首先,為了以防大家沒有看完就按''x''

先提一下我覺得會被忽略的事項--多元成家法案下有許多方案,例如 : 同志婚姻的合法化 、伴侶法(俗稱)等

皆為''分開投票'',而目前一讀通過的僅有''同志婚姻合法化''一法案 。

 

先談談''一開始''我對多元成家的看法

起先我的立場為''支持同志婚姻但反對多元成家其他的法案'',甚至我認為當初提多元成家法案的人簡直是來亂的,甚至有汙名化同志婚姻的動機,因為他(提多元成家法案的人)竟然將同志婚姻與奇怪的法條(ex.性關係不需要忠實)放在一起,極容易使大眾對同志婚姻有著較負面的看法

但現在的我似乎終於能以一個較正面的觀點來看待這樣的方案了

舉例而言 : 

ex.「多元成家裡的''多人以上可共組一個家庭''」

有些網友立即反應''多人?是要雜交嗎?'' ,說實在的,一群人在一個空間裡難道只能雜交嗎? 那男女合校的教室不就成了最佳場所~

這個法條的原意其實有點類似要爭取''簽手術同意書''的情形,如下 : 

某路人 : 我已經很老了,而且身邊沒有老伴陪著,身下也無子,只剩一群姊妹淘,但當我被送進手術房時,沒有人能幫我簽手術同意書,其他親戚也不知去哪了,我希望與我最親近姊妹淘能替我簽手術同意書...

我覺得此觀點非常適用獨居老人等對象,但我覺得若是只單單顧慮到''手術同意書''這類的事情,

是不是可以單一立法或是修法授權給某些特定對象,應該沒有必要牽涉到''成家''這樣的觀念

 

我非常喜愛蔡康永的一番言論(節錄) 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ikangyong?fref=ts

【只要是個人,就值得有個家】

有人講話惡毒,隨口中傷別人,我們當然會厭惡,會想叫他們閉嘴,但我們忍受他們,因為我們都擁護「言論自由」。

我們知道「言論自由」的珍貴,為了擁有「言論自由」,我們願意忍受種種不愉快和不安定。當我們真的受不了時,我們可以去告對方誹謗和傷害名譽,但我們不會要求廢除「言論自由」。

我們已經文明到這個程度,已經懂得「言論自由」的必要和珍貴,就不會走回頭路,回到蠻荒。

我支持「多元成家」,如同我支持「言論自由」。 

  

雖然多元成家的漏洞的確太過令人爭議,但是撥開那些奇怪的外表,我們依然可以看到一個令人讚賞的出發點

,就像是言論自由、女權、種族平等所帶來的的革命以及演進,一切都是從零開始,與其一昧地抨擊,不如試著一起改進

,希望大家能將想法留在下方,或是分享一些挺好的觀點 :)

 

 

一個對多元成家頗正面的態度 (要看到最後喔!)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_Ts-lCDDdw

arrow
arrow

    Equ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