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同性夫妻領養小孩,彷彿又是另一件事了

我想至今仍沒有一個強力的理由使我選邊站

但我還是有著自己的想法

如果你跟我說:

同性夫妻已經是夫妻了,就該享有與一般夫妻夫妻相等的權力,因此他們有權利可以領養小孩

我是可接受的

如果你跟我說:

當一個人意識到自己是同性戀時,那他應該早知道自己在未來不會生育小孩,所以在這方面的權利,可能沒有給予的必要

我也是可接受的

 

但我相當厭惡那些,以教育觀點來反對同性夫妻領養小孩的人

還記得昨日跟班上某M同學聊了這個議題

某M : 我覺得他們可以結婚,但他們就是不能領養小孩,因為那是攸關一個孩子的事

 

以下是他的一些觀點:

1.你怎麼確定那些小孩想要在這樣的家庭長大(會被歧視之類的)

我的想法 : 首先,什麼叫做''這樣的家庭'',而且這種狀況就像是 : 窮人的小孩被歧視了,你反而立法禁止窮人生小孩?

What?歧視什麼時候偉大到還可以有法律支撐,該改進的是那些不尊重他人的行為,而不是本末倒置的助長惡劣的行為,

有些美國老一輩的人認為''黑人和白人不能結婚'',因為他們的小孩在學校會被稱為''半黑''、會被霸凌,所以黑人和白人不該結婚,這是一樣的道理。

2.同性家庭的小孩會認為''同性戀''是常態,你想要全世界都變成同性戀嗎?

我的想法 : Well, 我以三個觀點反駁 

一 : 每一天新的研究報告都指出--無論是異性戀還是同性戀都是天生的,並不是透過教育

二 : 在正式進入學校前,多數小孩都會將自己的家庭狀況投射成整個社會狀況,例如:某小孩由一對工作忙碌的雙親帶大

,那他可能會認為其他人的爸媽工作都很忙...諸如此類的,但是,當我們接觸到學校教育時,正如同他人所形容的--學校是小型社會

,我們就會初步了解他人的家庭,拜託,同性家庭的小孩又不是上同性學校。

三 : 被教育是常態又怎麼樣?威脅到誰的生命安全了嗎? 離婚率上升讓孩子們覺得離婚是常態不是更糟,部分孩子們反而漸漸失去對婚姻的看重

,相較之下,來自同性家庭的孩子說不定更能懂得何為平權與尊重

3.就像神經病不能領養小孩的道理,他們也不能領養小孩

我的想法 : 聽到這個比喻的時候後,只剩怒火熊熊燃燒著

 

我想,在這一刻我是明白了

有些人用著正義的態度在捍衛平等權

有些人,似乎用著高姿態在施捨著平等權

即使他們支持同性婚姻的合法化,但那並不代表他們不歧視

 

除此之外我曾在Facebook上看到一位婦人所發的動態 ,她寫到 -- 一個我很尊敬的母親她說:我非常反對同性婚姻領養小孩,因為只有歷經十月懷

胎的母親才能體會,那種由血與肉交織而成的對孩子熾熱的關愛,而同性夫妻並不能付出等同的愛,因此我非常反對同性家庭領養小孩。

我的想法 : 我認為這樣的說法實在是過於偏激了,那些由父親、祖父母、領養父母所帶大的孩子不也少了母親的陪伴,母愛是種溫暖的力量

但如今卻用來否定其他家人的價值,在我看來,反而使我覺得是在消費母愛。

 

以下推薦一位由同性婚姻撫養長大的男子,所發表的言論(中文字幕)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Pjb_D47L6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qu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